跳至主要内容

起风

  恍惚间又过了段时光,这个下午的这个屋里,到处是闲静和和暖的阳光。我饮了口窃来的茶泡出的茶水,很不错。
  屋外大概还刮着风,这风刮着,气温便一天一天的冷下去。有时在黄昏,风会吹出满天的黄沙和碎叶,四处飘飞,使人不能前行。每次起风,枝头的叶子就落一些,在马路上铺出一层,城市的保洁员把叶子扫成一堆,用火点燃,于是青烟袅袅而起,行在有燃着的叶子堆、烤鸭店、炸鸡店的路上,鼻子里的内容也丰富起来。
  宝宝又长大了一些,话也多起来。这些时候的夜晚睡前,是必要我给她念故事的,所谓念故事,是不能不拿书,一定要拿着她的故事书,念着那一页,她也一定要盯着那一页,于是又须向她那边举一些。少儿的那些书大都装订很好,书页很结实,虽没有几个故事,但拿在手上却很有份量。每次把她念睡,念到睡沉,我的手臂就会略微发酸。往往是念不上三篇就能睡着的,耳边传来她均匀的呼吸声,偷眼看去,已经睡着,我才把书轻轻合上。看着她熟睡的小脸,我却分不明是一种什么感觉浮在心头了。我想:这是我女儿呢!她闭上的双眼也很好看。我又想:不知宝宝以后的生活是怎样的……
  有次中午去她外婆家看她。我正在厨房忙活着,她领着邻居家的一个三岁的小男孩向厨房走来,掀起门帘就对我说:"爸爸,这就是我的朋友。"我暗自发笑,一个四岁的小女孩知道什么是朋友,我对她说:"哦,这就是你朋友了,你就一个朋友吗?"她吃力地举出两个手指说:"我有两个,还有高义(也是邻居家的一男孩,比她大一岁。)。"我随后叫唤她领来的那个小男孩,他不答应,也不吭声,只拿眼望着我。我就对宝宝说:"你看你这是什么朋友,连话都不会说。"宝宝也笑:"他会说!"就冲那小男孩在叫:"高正杰!!"一遍一遍地大叫,那小男孩就是不答应,只是看着宝宝笑。我又对宝宝说:"你的朋友是哑巴,只知道傻笑。"宝宝求救似地问她妈妈:"妈妈,高正杰为什么不答应……"
  后来,她妈妈又去看过她几次,回来跟我讲,说宝宝那天又说:爸爸大朋友,最厉害,光知道嚷我!她又什么都是朋友了。

评论

很幸福啊。呵呵。祝福你们。
阿飞说…
感谢。欢迎你的到来。
Unknown说…
我也想飞。楼主带我一起飞不?
阿飞说…
最近发高烧,不大能飞。以后再说。
http://www.rolexwatches-replica.co.uk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不化

  处在这样一个阴暗处,是际遇的不幸。雪下过已经有两周,寓的四周的残雪仍旧斑斑点点,没有人去铲扫。我总是想匆匆骑车而归,不粘带半点污水,却是不能,有时偏会带进寓里,粘在地板上脏兮兮一片。然而,有一个妈妈又带着她的孩子欢笑着回家去了。   或者麻木地活着是好的长远的计划,因为在愤勇里挣扎许久,后又开化的不彻底,终于选了几日,痛痛快快地玩,不再想它。就像隐在污雪背后的人一样不化。

点播台

  小肉球只喜欢两种电视节目,一是天线宝宝,再便是点播台,但不喜欢点播台里面的节目,只喜欢看没有点播节目时的配上背景音乐的目录预览,但这点播台是不能左右的,倘被人点播了节目,她便要发脾气,并伸手要摇控器,然后拿着摇控器举起来、举起来……她是不知按那个键的。但我发现她的举手的动作很像带有象征性的宗教祭祀手式,很专注,像有特异功能。   不知几时,点播台不知怎地变的声音沙沙起来,简直听不到音乐,已经有三天了,没有点播台的日子大家比往常辛苦一点。小肉球的外婆说:这台是怎么回事,是不是接线那儿没有插好,是不是得向有线台打个电话看一下……我说得先问问邻居们的点播台都清不清,别的台都清偏偏只有这个台不清,应该不是接口的问题。这样的对话有三回后,小肉球的外婆终于下了决心去邻居家问一问,结末是人家的都清,于是回来后重新搜索了一回台,故障排除。大家讨论这是怎么回事,我说大概是她干的好事,虽不知按那个键,但乱按一气,终于把点播台搞乱了。   或有一日,她的舅舅休息回家,她的舅舅倘没有传奇玩,是整天抱着电视机的,台是一遍遍的换,终于到晚间,大家都下班回了家,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小肉球的外公开玩笑似的发话了:小D,你一回来就跟妞妞抢电视,她是只喜欢看点播台的。然后头转向我笑着说:后来我们晚上就没有看过别的台,只看点播台。大家就笑。   她看点播台时,是不坐学步车的,倘是我的话,一定要我抱着,或我坐在沙发上,她坐在我的腿上,她的手是要环向我的腰间的,头埋在我的胸中,目光看着电视,很享受的样子。

周末

  终于降温到冷,而且很有些风,像冬天的样子。党校的计算机课程竟讲一些最小化、最大化,今天又讲复制、粘贴,Ctrl+c、Ctrl+v……这样碌碌一周,仿佛很快,但于我的心事,却没有进展。世道沉沦至此,我不免有些失落,想起来,心中像装了铁块似地沉……   佝着身子,在巷风里上班下班,冷风就让人想起家的温暖,天仙配上有唱:寒窑虽破,能避风雨……但我此时又觉的不能畅快地舒口气,这感觉有很久了。我期望着,就像WJ的标题一样冬去春来。我总要舒了这气,不论结末是好还是坏。   近几天没有见胡,我疑心他去住了医院,倘是那样,是要去探望的,然而,总没有打一个电话问一下,我的母亲说疮内化脓是能引起发烧的,需割了它,清了里面的脓血。不知他是不是这样的症。   篮子里有三个芥菜,原是带有青叶子的,因为无暇顾及,终于叶子萎到发黄,不能一同腌制,于是去掉了叶子。我回想起部队时的咸菜做法,虽然没有见,心中却暗暗打定了做法,把它们切了丝,三个小菜团,不想切丝出来竟有一小盆,撒了盐,再撒鸡精,搅到溶解……我是想先这样腌了,如果吃时再用热油加干辣椒、葱丝、花椒或者别的料浇制,应该是可行的。晚饭时,我用热油浇了葱花在芥菜丝上面,再浇些醋,我弄了一小碟子,我以为咸菜是要少吃的,最后把他们搅均即可。这样终于算吃了这顿晚饭。   澳大利亚,仿佛从来都是有袋的动物,今天的神奇的地球在说史前的袋狮。这个与大陆版块脱离的土地究竟跟袋子有什么渊源呢?